昨日新北遭受超大豪雨襲擊,北海岸災情慘重,新北市朱立倫率市府團隊,包括工務局長朱惕之、水利局長古沼格、教育局長林奕華、新聞局長張其強、消防局長黃德清等人陪同,今日上午前往三芝區、石門區、金山區、萬里區勘災,瞭解當地災損。三芝區一名鄰長為避免土石崩落,在大雨之中拉起帆布卻不慎受傷,所幸傷勢不嚴重。

三芝區昨日清晨大雨不斷,累積雨量竟超過300豪米,使北18隆山路500公尺處往芝柏路邊坡崩塌,其餘路段則在今日天亮前已清除障礙物與淤泥。根據芝柏山莊茂長里9鄰鄰長述說,昨天上午11時因大雨不斷,擔心芝柏山莊社區的地基遭受大雨沖刷土石流失,因此冒雨將帆布蓋住土地,避免地基淘空。

但卻因視線不佳與地面濕滑泥濘,導致頭部受傷,又因為芝柏路土石坍方,救護車無法進出,茂長里里長將鄰長送去三芝衛生所為傷口做簡單的清創與縫合。

茂長里里長向朱立倫陳情,只要有大雨來臨,芝柏社區幾乎難以倖免,當地排水設施不足,也希望市長能夠盡快處理。

為防止建築地基遭大雨沖刷,居民以帆布覆蓋土地。   圖:鍾孟軒/攝

茂長里9鄰鄰長冒雨將帆布覆蓋泥土,卻不慎跌倒,緊急縫了20多針。   圖:鍾孟軒/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勘查建築地基。   圖:鍾孟軒/攝

三芝區區長正在說明昨日三芝區的災情。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