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梅雨鋒面持續影響,今日(3)的天氣仍是相當不穩定,民眾要特別注意瞬間性的強降雨,雲林古坑在過去24小時降下了628毫米,這樣劇烈的天氣是梅雨鋒面的特徵,帶來的雨量和影響不會比颱風少,但事前受到的關注卻常有落差,所以請民眾不要掉以輕心,因為梅雨鋒面仍滯留於台灣附近,滯留鋒不動、雨帶就不動,因此區域性累積雨量就會飆高。

昨日(2)晚間,由於臺中到嘉義外海出現梅雨鋒面常見的「颮線」系統,所以中部各地晚間突如其來一波劇烈雨勢v,到了深夜「颮線」尾端的強對流持續滯留於雲林嘉義一帶,所以造成了相當劇烈的降雨,至今日凌晨,滯留於雲嘉的系統與澎湖附近北風和南風持續交會,對流在海峽持續壯大,逐漸移入雲嘉一帶,最劇烈雨勢也在這時發生,到了今日清晨,由於北風和南風的交會減弱,雨勢減緩,但是梅雨鋒面還是持續滯留在台灣附近,大家還是要提高警覺。

受到梅雨鋒面持續影響,今日(3)的天氣仍是相當不穩定,民眾要特別注意瞬間性的強降雨,雲林古坑在過去24小時降下了628毫米。   圖:翻攝自 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粉絲新頁

梅雨鋒面還是持續滯留在台灣附近,大家還是要提高警覺。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