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遭美國海軍指控擔任海峽兩岸間諜的台裔美國海軍軍官林介良(Edward C. Lin),5月初與美國政府達成認罪協議後,美國法院2日宣判,林介良原被判有期徒刑9年,認罪協商後,刑期減至6年。

美聯社與「WAVY」報導,美國海軍軍事法庭就林介良洩密案宣判,林介良被判處9年有期徒刑,認罪協商後減為6年。由於林介良已監禁646日,扣除後將繼續服刑4年。至於林介良美國海軍的職務,則全部遭到解除,工資、津貼等一併取消。

美國海軍少校林介良被控向外國出賣美國國防機密情報,同時沒有誠實匯報與外國機構的關係,5月初,林介良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Norfolk)的海軍法庭接受審判時,承認的罪名包括處理機密情報不當、傳播國防情報、未報告與外國人接觸,以及休假時謊報前往地點等。不過對於間諜指控方面,法庭文件並未顯示。

不過在2日的法庭上,美國NCIS代表指出,他們發現林發給台灣官員的電子郵件,有證據顯示,林在這些電子郵件中附上美國軍事文件,還有一次到台灣面見了海軍副司令。但林介良堅稱回台灣是探望親友,以及1名在網路上認識的女子。

林介良14歲時與父母由台灣移民美國,2008年歸化美國籍,在美國海軍服役了17年半,任職EP3-E電子偵察機飛行巡邏中隊。他於2015年9月搭機前往上海時,因涉及向兩岸洩密被捕。他否認擔任間諜,但承認不當處理機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