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符合電競選手的作息,大部分的戰隊都採取晚睡晚起的練習時間表,每天早上都睡到近午然後訓練到深夜才結束,選手們甚至還會再練一下,直到凌晨才去休息,這樣的生活作息很符合喜歡打遊戲的青少年們,但對身體實在不友善,因此北美賽區的《英雄聯盟》戰隊Immortals(IMT)試圖扭轉這樣的歪風,在夏季賽前宣布禁止這樣晝夜顛倒的作息方式,從而延長選手生涯壽命,希望能對電競圈帶來正面影響。

許多電競選手已經相當習慣這樣晝伏夜出的生活,但北美戰隊IMT的教練Nick Phan可不這麼認為:「這種作息方式都是在打職業之前就養成了,選手們喜歡這樣,只是因為這是多年養成的生活習慣。但是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做?」而IMT的另外一位教練Robert Yip也表示希望選手們能改變熬夜至深夜這個習慣,並且認為健康的作息會帶給他們更多正面助益,也讓他們有更多的自由時間,希望讓選手們和日常上班族一樣,有著朝九晚五的生活,因為在長期熬夜下,在每位選手天賦差不多的情況下,這樣大量且過度的訓練事倍功半,損失遠超乎預期。

通過這次改變,IMT的經理Phan希望能看到選手養成著健康的生活習慣,也希望能透過健康的生活習慣,從而延長選手的職業生涯,雖然這些改變對習慣晝夜顛倒的電競選手來說有些困難,但就長遠利益而言,這樣的「痛苦」是被接受的,往後甚至規劃讓選手分開單獨居住,而非宿舍式集中管理,而IMT這樣嶄新的作法是否為對未來電競選手產業帶來轉變,全球都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