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宣布明(3)日全市都上班,只有和平區停課;和平區的學生家長們覺得這種天氣還要大家上班有意義嗎?讓小孩在家誰不會擔心?博愛國小校長古金益表示,山中狀況危急,在極度恐懼的大雨中根本無法入眠。對此,市府今晚表示,和平區是自治區,是否停班停課,都是由和平區公所決定的。

台中地區地從今天下午起大雨連續不斷,瞬間使得和平區博愛里松鶴部落溪水暴漲,加上德基水庫預防性洩洪,造成水庫以下居民人心惶惶,不少居民想起2004年敏督利颱風暴雨侵襲時的情景,個個惶恐不安。 

台中市和平區自治區今天下午先進行了預防性撤離,新佳陽、松茂部落的居民已陸續撤離,不過當居民們晚間約6點後接獲台中市政府宣布6月3日的補上班上課日的訊息,「停課不停班」,各個抱怨不已。 

居民們表示,豪大雨肯定造成土崩石落,此刻卻仍要大家上班,真不知意義何在?而且學生停課,哪個家長不會擔心讓小孩單獨在家,這時候還要去上班,真的是無言! 

博愛國小校長古金益表示,今天午後風強雨驟,猶如颱風來襲,2004年的暴雨就是把博愛國小操場帶走的噩夢,下午5點左右,學校宿舍也開始漫進雨水造成積水,老師紛紛請求學校安置,宿舍狀況極度惡劣,又是螞蟻又是積水,腐爛的牆面就是積水所造成,到了晚上9點,大雨未消,山中狀況危急,恐會在極度恐懼的大雨中不能入眠。同樣在和平區的其他學校,也都有相同狀況發生。 

古金益說,到了晚間,部落居民也開始往較高的親戚家避難,以免發生不可預知的危險,更祈求大雨快歇,減少天災所帶來的災害。

宿舍內又是白蟻又是積水,讓博愛國小老師們徹夜難眠。   圖:博愛國小提供

台八線谷關段落石不斷。   圖:居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