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胞南移嚴,屏東縣潘孟安於今(2)日視察沿海鄉鎮抽水站,了解整備情形,並要求縣府、各鄉鎮公所正嚴陣以待。他強調,屏東山區已發布超大豪雨特報,24小時最大累積雨量已達約430mm,不可輕忽後續氣流的持續強降雨!

而且因應可能豪雨,屏東縣政府在昨天已請原住民鄉鎮先行針對孕婦、多重慢性病人及年長行動不便者先行預防性撤離準備,目前霧台鄉阿禮村3人、佳暮村18人、大武村85人皆為自行下山依親,未有安置情形,如有居民撤離,已請學校配合開放校舍為安置場所,隨時待命。

屏東縣長潘孟安並呼籲請農漁民做好防範豪大雨準備,以減少農作物災害損失。縣也指示農業處加強聯繫各鄉鎮公所,倘有災情顯現,即依農業天然災害查報及通報作業規定辦理。

屏東縣農業處表示,位在低窪、易淹水蔬菜田,務必要強化排放水,不耐雨害之葉菜、瓜果作物,應搭設塑膠棚或使用塑膠布覆蓋,隨時疏浚,以防止表土流失,造成植株倒伏並阻塞排水系統,引起積水。養殖漁業方面,則應適度調整水塘水量,清理洩排水路及水閘門,以防池水滿溢。

農業處指出,由於豪雨來襲時,常夾帶強風,栽培設施除應檢修避免漏水外,須加強防風措施,露地栽培者,可用細紗網覆蓋畦面,減少雨滴直接造成作物傷害。在雨後復耕方面,豪雨過後儘速將田間積水排除,並保持排水系統暢通。同時應將罹病腐爛的殘株清除,防止病害快速蔓延。

屏東縣長潘孟安於今(2)日視察沿海鄉鎮抽水站,了解整備情形。   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於今(2)日視察沿海鄉鎮抽水站,了解整備情形,他強調,屏東山區已發布超大豪雨特報,24小時最大累積雨量已達約430mm,不可輕忽後續氣流的持續強降雨!   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