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馬尼拉的酒店賭場雲頂世界(Resorts World)今(2)日凌晨發生蒙面槍手槍擊和縱火事件,共造成37人死亡,數十人送醫,對此,外交部下午表示,經我駐菲律賓代表處了解相關情形後,共有4名國人不幸罹難。

酒店賭場雲頂世界(Resorts World)今日凌晨,有1名蒙面槍手持M4攻擊步槍,衝入酒店賭場並縱火焚燒賭桌,共造成37人死亡,數十人送醫,槍手最後在酒店裡自焚身亡,目前菲律賓警方排除恐攻可能。

外交部表示,今天凌晨得知此事後,立即向我駐菲律賓代表處了解相關情形,當時菲律賓警方查告本案無人傷亡,僅有50餘人受傷,不過,菲律賓消防局今日中午再度發新聞稿表示,在酒店賭場裡發現30餘具遺體,其中有4名台籍人士不幸罹難。

外交部說明,這4名台灣人中,有2名是在賭場工作,另外2名則為旅客,4人的死因初步研判為吸入過多濃煙,窒息而死,外館人員將陪同家屬至殯儀館指認屍體,並協助辦理後續相關事宜。

對此,外交部已指示我駐菲律賓代表處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密切關注此案最新發展,掌握是否仍有其他台灣人傷亡,以及時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