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最近因豪雨坍方,花蓮縣長傅崐萁今(2)日在報紙登廣告三問蔡英文總統,心中有無花東人民?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回應指出,口水對災情是沒有幫助的。

花蓮縣政府今天在報紙刊登廣告3問蔡總統,「為何花蓮人連哀號的權利都沒有?請不要把花蓮人視為三等公民,可以給花蓮人一個交代嗎?請問蔡總統願意給花蓮人一個起碼的生命安全承諾嗎?」

對此,黃重諺表示,這一年來,政府全力進行既有的蘇花改工程,同時相關進度也都有超前,包括花東地區全線鐵路的全面系統性改善,這次也有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是最重要的國家軌道建設的一環。

但天災難免,黃重諺也強調,在這段天災期間,從國民乃至於政治人物如在地的立委一樣,不眠不休地協調海陸備援機制協助疏運,現在還有強大的西南氣流來襲,因此,類似口水對於災情沒有任何幫助。

黃重諺說,有人付出,也有人願意在這次災難期間貢獻力量,希望讓國人能獲得最好的照顧,「至於口水,真的不需要」,面臨氣候變遷的嚴峻挑戰,應該好好幫助大家度過天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