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馬尼拉的酒店賭場雲頂世界(Resorts World)今 (2) 日凌晨發生蒙面槍手槍擊和縱火事件,菲律賓警方原本宣稱這是一起搶案,只造成槍手1人死亡,但後來在酒店內發現至少36具屍體,目前初判死者是吸入過多濃煙,窒息而死。

BBC報導,1名蒙面槍手持M4攻擊步槍,衝入酒店賭場並縱火焚燒賭桌,賭場內的人驚慌逃命,最後警方控制了局面。菲律賓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表示,槍手曾用步槍開火,但他並沒有瞄準任何人。

德拉羅原本宣稱是警方打死了藏在酒店中的槍手,不過,在警方清理現場後,德拉羅改口說槍手是自殺身亡,他指出,「槍手躺在酒店客房的床上,身上蓋著一張很厚的床單,床單上明顯有汽油,他燒死了自己」。

德拉羅表示,這名槍手已經身亡,目前警方認為槍手是單獨行動,且沒有事證顯示這是一場恐怖攻擊,請民眾不用驚慌。

警方事後在清理現場時發現至少36具屍體,目前研判是槍手引發的大火中吸入過多濃煙,導致窒息身亡,另有54人在逃命的慌亂中碰撞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