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在端午連假期間嚴重坍方中斷,引發花蓮縣長傅崑萁砲打中央。民進黨今(2)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傅崑萁志在明年的台北市長選舉,並阻擋包含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在內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居心何在?

針對傅崑萁日前透過縣府官方LINE在5月29日蘇花公路嚴重坍方中斷當天晚間發出台北市長民調的訊息,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阮昭雄、張志豪今天召開「三問傅崐萁」記者會。對於花蓮縣府回應,LINE事件是網路小編的失誤,小編已請辭,對此,阮昭雄說,現在不是農曆7月不要說鬼話,希望傅崐萁能自己出來說清楚。

阮昭雄表示,日前台北市收到傅崑萁所贈的綠竹筍及大西瓜,沒想到傅崑萁原來志在明年台北市長選舉,但令人遺憾的是,當花蓮在地立委蕭美琴及行政團隊在搶救花蓮人回家之路的同時,傅崑萁夫婦卻一邊選舉造勢,一邊阻擋包含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在內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對此,他反問傅崑萁夫婦居心何在?並質疑傅崑萁將花蓮縣政府當成競選台北市長的競選總部,做法非常不當。

張志豪也指出,新政府上任第一年,不僅加速蘇花改的工程進度,更從海上、鐵路雙管齊下,建立海上備援方案,並且拿出「北宜鐵路提速計畫」、「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台東潮州鐵路電氣化」等,「請問傅縣長,過去8年來,你都在做什麼?」

張志豪質疑,傅崑萁口口聲聲說要給花蓮人一條平安回家的路,但傅太太(國民黨立委徐榛蔚)成天在立法院杯葛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等前瞻基礎建設。「您要不要告訴花蓮鄉親,這是給花蓮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還是要斷花蓮人平安出入的活路?」再來,傅崐萁從蘇花公路坍方當天開始左打蔡英文總統,右批林全院長,甚至扭曲事實的說,政府過去一年都沒處理蘇花公路坍方落石問題,「那請問馬英九過去的8年,也有落石坍方造成公路中斷,傅縣長人在哪裡?」

張志豪說,過去這幾天,當搶修團隊在100公尺的斷崖上搶修坍方,當蕭美琴不眠不休協調海路備援,當交通部跟所有團隊沒日沒夜為國人服務時。「傅縣長和你的縣政府在忙著發幫你輔選台北市長的簡訊,你自己到處罵人。請問你這幾天到底在忙什麼?」張志豪抨擊,一個地方父母官枉顧縣民及旅客生命財產安全,在緊急危難時刻,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視為無物!發出民調簡訊,做法非議,也令人匪夷所思,請傅崐萁先把簡訊的事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