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由於鋒面滯留,伴隨西南氣流加成,使得北部地區暴雨不斷,北部地區的民眾也陸續收到手機通知,警告所在地區將有「大雷雨」,須嚴防強烈降雨、雷擊、溪水暴漲、落石坍方,低窪地區須慎防淹水,而在這場混亂的暴雨之中,收到訊息與否也意外在網路論壇上掀起熱議。

這項警訊通報服務措施由 NCC建置,服務是採用細胞廣播技術,以獨立通道傳遞訊息,不受網路壅塞影響,數秒內即可將訊息傳送至基地臺涵蓋範圍內之所有用戶手機,而警示訊息資料是由中央部會及地方政府發送,比如這次大雷雨即時訊息便是由中央氣象局發布提供,而這樣服務一直被網友戲稱為「國家邊緣人測試系統」,沒收到的網友常常會自嘲是國家級認定的邊緣人(在群體不受歡迎甚至被無視的人),這次北部地區民眾多有收到通知,沒收到的民眾很有可能是手機軟體版本太舊或用戶自行關閉通知等,所以也請各位「國家級邊緣人」別太灰心,查看一下手機設定,以免下次又被國家「忽略」啦!

這樣服務一直被網友戲稱為「國家邊緣人測試系統」。   圖:翻攝自 PTT八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