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中央氣象局早上9時20分發布豪雨特報,由於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基隆北海岸(石門 、三芝、金山及萬里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 ,臺中、南投、嘉義、高雄及屏東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 生,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東部山區、東南部山區、澎湖 、金門及馬祖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 、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新北市(石門區、八里區、淡水區、金山區、萬里區、三芝區)是一級淹水警戒區,基隆市(中山區、中正區、仁愛區、信義區)則是二級淹水警戒區,另外許多水庫也發放了放流警戒,目前放水中的有:明德水庫、鯉魚潭水庫、石岡壩、集集攔河堰、德元埤,請下游民眾及工作人員迅速離開河床,以免生危險。

新北市(石門區、八里區、淡水區、金山區、萬里區、三芝區)是一級淹水警戒區,基隆市(中山區、中正區、仁愛區、信義區)則是二級淹水警戒區。   圖:翻攝自 水利署

目前時雨量最高的觀測站是新北的三芝。   圖:翻攝自 水利署

今日(2)累積降雨量。   圖:翻攝自 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