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警方今天表示,一名斯里蘭卡學生企圖帶著他所稱是炸彈的裝置進入飛機駕駛艙,遭機上旅客制伏,這名學生在登機前剛從精神照護中心出院。

斯里蘭卡媒體「Ada Derana」引述法新社報導,昨晚從墨爾本飛往吉隆坡的馬來西亞航空MH128航班的乘客說,一名25歲斯里蘭卡人衝向駕駛艙,大喊他要「炸掉飛機」,讓他們嚇壞了。

澳洲維多利亞省警察首長艾希頓(Graham Ashton)告訴記者:「嫌犯昨天剛從精神照護中心出院,我們認為他接著買了這個航班的機票。」

艾希頓說,數名乘客聯手將這名男子壓倒在地。機組員拿出安全帶,讓這些乘客將男子五花大綁,飛機接著緊急折返降落墨爾本機場。

警方精英單位的武裝員警登上飛機,將男子上銬後押送帶離。乘客拍下的照片顯示,一身重裝的員警手持步槍登機。

艾希頓表示,嫌犯住在墨爾本郊區丹德農(Dandenong),正在研讀廚師課程,他聲稱攜帶炸彈,但其實只是比iPhone稍大的藍牙音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