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蔡英文要求中央各部會積極下鄉辯護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一事。立法院蘇嘉全今 (1) 日表示,宣傳前瞻建設計畫不僅是執政黨的責任,在野黨也要理性面對,才能讓民眾受到中央照顧;行政院也應思考如何讓資源分配公平。

立法院民進黨團規畫在6、7、8月召開3次臨時會,處理「前瞻條例」與預算,以及促轉條例等多項重大法案。不過蘇嘉全說,臨時會議案至今未接到有意召開之黨團的連署單,如果接到臨時會連署單就會召集各政黨來協商。

對於同婚案有無可能納入臨時會議案?蘇嘉全表示,會尊重各黨團的意見;協商時若大家願意把同婚議題納入臨時會,他也沒有意見,但還是要尊重各黨團對於法案在臨時會選定的議題。

對於在野黨批評前瞻法案是錢坑法案,總統蔡英文特別要求中央部會積極為政策辯護,並要行政院安排部會首長下鄉說明。蘇嘉全說,一個好的政策不說明人民不知道,就會產生溝通不足,對政策的評估及內容也會有質疑。

他指出,若行政院認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個好的計畫,不止是行政院要好好宣導,甚至於各縣市政府都應好好的與縣民說明,「好不容易為地方爭取很多的建設,能帶來地方的繁榮,縣市長當然要好好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