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日上午接受《聯晚》專訪,質疑下屆黨主席吳敦義縱容下面的人放話,使得她好像變成賴著不走的態勢,吳陣營交接小組成員李哲華今(1)日表示,關於洪秀柱以及中常委對於交接制度的歧異,吳辦將努力溝通協調。

洪秀柱今日上午接受《聯晚》專訪,對於昨挺吳中常委質疑,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應延後到8月20日全代會之後,她表示,吳敦義透過交接小組曾永權轉達一切按規章進行黨主席交接,日前她說會「彈性處理」,指得是提前交接黨主席職權,但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仍然是按規章訂定的日期舉行。

吳陣營對於洪的質疑表示,部分中常委發現中央委員候選人提名公告、中央委員與中常委選舉時程和黨章規定不符,可能造成選舉無效。

吳陣營說,洪秀柱說依照慣例,以及部分中常委認為應回歸黨章規定,兩邊都沒有錯;中常委原預計於昨中常會提出此問題,希望法制單位能就此說明,但昨洪卻無預警停開中常會。

吳陣營還說,由於吳敦義尚未就任,吳尊重洪安排全代會舉行的時間,針對中常委提出中央委員與中常會選舉應延後至全代會之後,吳不方便表達意見,希望依法行政。

吳陣營表示,洪秀柱貿然請辭,問題仍然是懸在那兒,將由代理主席來解決此燙手山芋,希望雙方各退一步,努力協商,找出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