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要求對前總統陳水扁特赦聲浪不斷,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1)日表示,陳水扁的身體狀況確實不好,但精神很好,尤其講到政治議題精神更是好;不過他也說,高調要求特赦陳水扁,確實會讓蔡政府很難處理。

陳水扁與法務部之間為特赦案衝突不斷,不過據悉蔡政府原本有意利用特殊節日,默默的特赦陳水扁,但因挺扁人士不斷要求蔡政府,立即特赦陳水扁,而且動作越來越高調,讓特赦案成為全國關注的焦點。

李俊俋指出,他最近私下曾與陳水扁見過面,他的身體狀況確實不好,但精神很好,尤其是講到政治議題,精神就來了,扁會一直講不完;他透露,原本蔡政府打算利用特殊節慶特赦陳水扁,「在不知不覺中特赦掉」,但現在阿扁動作越大,蔡政府會越難處理。  

李俊俋也為因特赦扁案及同婚議題,成為黨內眾矢之的的法務部長邱太三說話,他說,特赦阿扁也不是邱太三能決定的事情,特赦權責在總統蔡英文,而且一旦邱太三下來,黨內誰可以上去接任法務部長?他呼籲大家都要冷靜下來好好思考,陳水扁也要靜一靜想想後續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