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製造商中橡公司將多達300噸含鉛、鉻等重金屬濃度超標有害事業廢棄物,交由乙級清除業者處理,而未以一般廢棄物交由甲級業者清除,涉嫌違反廢清法,檢警搜索後,約談何姓廠長等6人,訊後何姓廠以50萬元交保,其餘5人請回。

檢警表示,自2016年6月至9月間,中像公司與僅具乙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許可的業者簽約,由業者指示不知情的司機將該廠區待清運的廢油泥載到台南市新市區承租處所放置,總計3個月間,共委請乙級清除處理業者清運廢油泥300公噸,初步估計至少節省清除處理費用200萬元。

雄檢5月26日指揮保七、高市刑大等單位持搜索票至高市、南市等7處搜索, 

蒐證後發現,中像公司位於林園區的碳煙製造廠的11號原油貯槽內,存放的原油含超標濃度的鉛、鉻等重金屬,屬於有害事業廢棄物,依法應委託具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的業者處理,但何姓廠長為節省成本竟不依規定,只找乙級清除業者,在一般事業廢棄物廢油中,挾混有害廢棄物後清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