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提前交接,立院國民黨團總召集人廖國棟今 (1) 日表示,如果洪秀柱願意提前交棒,對國民黨而言是好事,也是好消息;外界都希望期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能快速上路,這不僅是國民黨全黨的期望,也是全民的希望。

國民黨為了吳敦義與洪秀柱是否提前交接一事爭議不斷,日前傳出洪秀柱因不忍國民黨空轉,決定提前於7月卸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任委員胡文琦表示,洪秀柱確實有這種想法;國民黨危急存亡之秋,希望雙方達成共識,有圓滿解決機會。

對於洪秀柱願意提前卸任一事,廖國棟表示,確實有這種說法;他表示,新的黨主席產生後,大多數的國民都希望看到國民黨很快重新再起,現在民進黨直直落,民眾希望國民黨能更強壯,更茁壯快速起身,對國民黨期望很多。

廖國棟指出,現在只能寄望吳洪二人能安靜的坐下來,好好思考如何進行一場最漂亮的移交,他當然希望主席職務能提早移交,如果洪說7月要交接,這是好事,希望吳上任後能帶領國民黨快速上路。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強調,國民黨沒內鬥空間、沒內耗實力,希望大家能坐下來談,不要讓親痛仇快。國民黨現在應團結努力,碰到任何議題都應坐下來談,才是對國民黨未來黨務有真正的幫助,她希望吳敦義與洪秀柱盡速坐下來談。

至於挺吳派中常委要求延後中央委員提名與中常委選舉一事,廖國棟認為,可以透過中常會處理,去年已通過黨主席及中央委員提前選舉的規定,如今整體局勢已與去年不同,必須儘快做改變,才是對支持者負責任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