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邱太三今 (1) 日上午針對「新台灣加油」節目中爆料他關說宋富美回任法官一事召開記者會。邱太三要求節目主持人廖筱君、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以及律師周武榮五日內必須對捏造的內容道歉,否則將對三人提起刑事自訴附帶民事賠償。記者會開始前,廖筱君與黃越宏也到場參加。

「我何德何能對國民黨施壓?」邱太三表示,自己當時只是大學內的系主任,當時立法院大多都是國民黨的席次,民進黨席次都還不到四分之一,他反問要如何施壓?邱太三也說出重話,認為自己就像走在街頭莫名遇到瘋狗吠,他解釋,法官回任要經過遴選委員會,有一定的程序與要件。批評三人在節目中捏造他關說妻子回任法官的事實,最後感嘆的說「寧願相信世間有鬼,也不相信瞎掰名嘴」

「謝謝指教,有違法歡迎提告!」對此,在記者會現場的廖筱君則回應,自己多次試圖要聯絡邱太三回應都遭到拒絕,也很遺憾今天完全沒開放現場記者媒體提問,也說今晚節目也會忠實呈現事件全貌。

黃越宏認為,邱太三身為法務部長,不應該公器私用,利用法務部的資源替自己開記者會。黃也質疑,記者會把「反擊」作為標題,是把媒體監督的責任當作打擊對象,並提到先前邱太三對於記者的回應是說「太太回任後才有法官法」,今日卻說不屑回應八卦媒體。

三立節目「新台灣加油」於530日、31日連續兩天爆料邱太三為妻子關說回任法官一事,五年後可領千萬元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