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府資政陳博志公開反對軌道建設一事,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 (1) 日表示,前瞻建設以軌道建設為主,有助於提升對人民生活水準,不過確實很多官員都不了解,更何況是民眾;這就是總統蔡英文心急的原因,呼籲官員應儘速下鄉說明,「總比什麼都不做好」。

總統府資政陳博志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明反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軌道建設,並批評蔡政府是輕重緩急搞錯了;他表示,蔡政府應先提升產業競爭力,才能解決低薪問題。

對此,林俊憲表示,前瞻計畫是各縣市的基礎建設,這部分要講清楚,若是以軌道建設為主,對人民生活水準會有提升,應該要說明更清楚,更明瞭,讓民眾可以清楚的知道,確實連很多的官員都搞不清楚,更河況是民眾。

他指出,有人說前瞻怎麼沒有包括青年、婦女.環保、長照、醫療等項目,是否是不在前瞻計畫內的項目,政府就不重視,但這是一個誤解,前瞻計畫不會排擠到其他的政務推動,因為其他預算都編在年度預算中。

林俊憲說,前瞻計畫可以縮短南北差距,是國家整體往前推動非常好的計畫,應該讓更多人了解,所以蔡總統會心急,希望官員趕快下鄉去宣導政務官;他強調,現在下鄉也不算晚,過去若沒講清楚,現在講更清楚一點,總比什麼都不做好。

至於陳博志認為要提高台灣的投資環境才是正道,林俊憲表示,提高台灣投資環境的相關計畫,應該在經濟部或國發會中年度預算,「不是不在前瞻計畫中就缺席了」,沒有排擠的問題,不會因為做了前瞻或軌道就忽略了長照等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