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加強火力,直指共和黨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助理等多名美國人,恐涉及導致她大選落選的俄羅斯網攻

法新社報導,這位去年大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在加州科技會議中發表演說時,花了相當時間談論她聲稱由俄羅斯主導的「公開散播不正確資訊」選戰,對她選情結果所造成的影響。

希拉蕊.柯林頓在編碼(Recode)會議中說:「依我之見,俄羅斯人及跟我交談過的基於intel系統與相對intel系統的人不可能知道如何讓資訊發揮武器般的殺傷力,除非他們經過高人指點。」

她指的是那些大量的錯誤資訊、社群媒體上的機器人資訊,以及針對她電郵的駭客事件等。

她還稱,部分協助俄羅斯人的人,有管道直通「選舉與資料數據」。

問她這些人可能是誰,希拉蕊.柯林頓表示:「針對川普選戰團隊成員以及他的助理在選前、選舉中與選後,所有與俄羅斯人的接觸狀況,我們還在蒐集更多資訊當中,所以,我希望我們可有足夠資訊回答你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