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屏東的天空簡直美呆了!連2天下雨後,屏東今(31)日放晴,下午大武山頂還出現猶如千層派的奇雲,許多民眾紛紛拍照放上臉書,就連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貼出美照表示,「紅色的北大武山現身!」

晴朗的天空下,不論從屏東市、潮州鎮、東港鎮等都市遠望大武山,清晰得連瀑布都看得見,每年這個時候,PM2.5濃度減低,橫躺在都市街道盡頭的大武山更是清晰可見,近黃昏時,天空雲朵及夕紅的映襯下,屢屢出現美景,在網路流傳。

屏東在連2天下雨後,今天特別晴朗,大武山頂竟然出現形狀如千層派、也像愛爾蘭咖啡的奶泡層,不少民眾發現紛紛拍照上傳臉書分享奇景。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貼文「紅色的北大武山現身!」,並貼心的寫道:「下班的各位朋友,看到這壯闊的屏東美,應該疲倦全消了吧!鋒面將到,明天起變天,出門記得帶個雨具喔!」

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說明,大武山頂出現的是多層次「莢狀雲」,是因為水氣分布不均勻,同時被舉升,有的氣流層達到飽和,有的沒有,疊起來的莢狀雲更有趣!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PO出「莢狀高積雲」的照片。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PO出「莢狀高積雲」的照片。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