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日在Computex 2017電腦展上,微軟請來了資深副總裁尼克.帕克(Nick Parker)和行銷副總裁麥特.巴羅(Matt Barlow)兩人,就Windows混合實境(Windows Mixed Reality),連結Windows及Azure的物聯網(IoT) 進行了深度探討。

負責微軟策略裝置生態合作夥伴關係的尼克表示,微軟透過端對端形式,從設計開始橫跨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遍及所有消費和裝置通路;而目前包括混合實境、物聯網、與Intel及Qualcomm合作的永遠連線PC (Always Connected PCs)都是微軟跨足其他產業重要的一環。

與帕克同台的麥特,還有微軟合作夥伴裝置及解決方案副總裁韓彼特(Peter Han),則介紹了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的最新創新功能,例如利用藍芽筆連動的數位筆跡(Windows Ink)、3D  Windows混合實境……等等;數位筆跡(Windows Ink)能夠提供更便利的方法,讓我們以一支筆記下生活中的大小事,而3D混合實境,則是同時具有AR、VR,擴充實境與虛擬實境的技術,顯見微軟對於AR、VR市場的強烈企圖心。

而微軟也展示了未來將會推出的頭戴式裝置,並強調這裝置是以Windows系統為主的混合實境系統,這項產品除了遊戲,也會嘗試提供社交,甚至是工作生產上的新功能,讓混合實境技術逐步融入我們的生活。

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 尼克.帕克 (Nick Parker) 表示,微軟與合作夥伴共同為客戶打造新的體驗、創造需求,也為現有市場注入能量,也共同拓展新市場。   圖:微軟/提供

微軟Windows行銷部門資深副總裁 麥特.巴羅 (Matt Barlow) 介紹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的創新功能,包括在數位筆跡(Windows Ink)、3D、Windows 混合實境、安全性和遊戲的新創新。   圖:微軟/提供

微軟合作夥伴裝置及解決方案副總裁 韓彼特 (Peter Han)強調包含增強數位筆跡、內建遊戲直播、以及先進的安全等新特色功能且設計優美的多樣Windows 10裝置,也展示了多家廠商包括消費、遊戲、教育、商用類型的裝置。   圖:微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