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31日公布2017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民進黨籍新竹縣長林智堅基隆市林右昌施政分數大幅進步,被視為直逼前浪的後起之秀。林右昌表示,感謝市民支持,未來會更努力,不辜負市民的期待。

全台22縣市百里侯,自2014年的縣市長大選後,至今已進入執政第三年。隨著2018年縣市長大選將至,《遠見雜誌》31日公布2017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共有7位首長榮登5星等級,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新竹市長林智堅、花蓮縣長傅崐萁、台東縣長黃健庭,以及連江縣長劉增應。其中,新竹市長林智堅被視為是聲勢直逼前浪的後起之秀。

另一位同是後勢看漲的,則是綠營政治新星基隆市長林右昌。根據遠見調查,林右昌的施政滿意度從2015年44.8%,提升至60.1%;不滿意度則下降至17.9%,施政滿意度更提升至4.5星,叩關5星只差臨門一腳。另外,在「詢問當地民眾會不會在明年大選投票支持」項目,林右昌更獲得57.5%的支持,在縣市長連任支持度調查中排名全國第6。

面對聲勢看漲,林右昌表示,感謝市民的肯定與支持。他說,過去2年多來,堅持為基隆市的基礎打底,雖然剛開始有許多不同聲音,但仍堅持推動各項建設,而在基隆市民和地方各界的配合下,基隆才得以進步。因此,感謝市民的支持與肯定,未來會更加努力,不辜負市民的期待,讓基隆成為真正的台灣頭。

新竹市長林智堅是後起之秀。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