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西南風和水氣不斷移入,外加海陸風效應的影響,昨天深夜至今(31)日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都有明顯對流降雨發展,民眾除了記得攜帶雨具出外,也要小心詭譎的氣候變化!這兩天由於水氣含量高,西部也有32度左右高溫(東半部今日約落在29、30度),造成體感相當悶熱,不但在外容易流汗,家中物品也容易受潮、孳生黴菌,各位或許可以考慮開個除濕機!

而這幾天平地及靠山區都有雨勢發生,中部以北也持續有局部陣雨發展,其中屏東地區一度雨勢相當明顯!預計南部地區今天一整天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而其他地區亦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但以多雲的天氣型態為主! 

氣象局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今日花蓮莢狀雲的照片,表示大氣將會越來越不穩定,氣象局預測的強降雨時間帶即將來臨。

另外,連日降雨可能造成山區土石較為鬆動,若有意願前往山區活動的民眾,一定要特別小心安全,以免釀成災害!

今日台灣西南部天氣相當悶熱,而東半部的花蓮也出現莢狀雲;氣象局主任鄭明典就指出,莢狀雲代表鄰近山頂的高度有強風,而這個時間強風來自南方,大氣會越來越不穩定,氣象局預期的強降雨時間就快來臨。   圖:翻攝自鄭明典Facebook

台北市大安區的艷陽天。   圖:陳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