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日前14度發函向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婦聯會,要求交代勞軍捐流向,但婦聯會多次以「年代久遠,無法提供」為由,未提供充足資料,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31)日表示,若婦聯會「抵死不從」,不排除在年底前撤銷團體。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賴瑞隆今天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婦聯會一再推託,以8字「年代久遠,無法提供」回覆勞軍捐流向,婦聯會甚至說一切都於法有據,還威嚇政府說要上法院談,賴瑞隆認為婦聯會要用法律攻防,要求內政部硬起來。

花敬群表示,婦聯會也不是完全沒有提供資料,有提供幾次財產申報,不過勞軍捐提供的資料比較缺乏,內政部會努力跟不當黨產委員會、國防部進行跨部會資料提供,掌握更完整訊息。

內政部長葉俊榮曾說要在一個月內撤換負責人,賴瑞隆詢問下一步動作?花敬群說,內政部當然也有可能撤換負責人。

花敬群表示,內政部確實內部有在規劃,「如果他們真的抵死不從,繼續用過去做法,確實有可能年底前把團體撤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