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言人今天表示,美軍除了在南韓總統大選前部署2具薩德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發射器,又另運進4具發射器,文在寅已下令對此進行調查。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尹永燦對媒體簡報時說,美軍在未告知南韓新政府或民眾的情況下,另運進4具反制北韓飛彈威脅的薩德發射器,文在寅得知後「相當震驚」。

美國在與南韓前朝政府達成協議後,在南韓展開薩德部署,這在南韓10日總統大選成為爭議性議題,並激怒北韓唯一主要盟友中國大陸。

韓媒今天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對於非公開追加引進4套薩德發射架頗感震驚,要求徹查真相。這則報導立即引發大陸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說,「演雙簧嗎」、「南韓軍方是被美國策反了嗎」?

美韓在南韓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簡稱薩德),因薩德X波段雷達可探測到中國東北飛彈發射動態,令北京當局不滿,祭出限韓令,禁止南韓藝人赴陸演出、限制民眾赴韓旅遊、下架南韓商品等。中韓關係急速降溫。

薩德事件也引爆大陸網友高漲的民族主義情緒,許多人在網路上表達對南韓不滿。南韓追加4套薩德發射架一事今天再度引發大陸網友的怒氣。

有網友質疑,「演雙簧嗎?」也有網友說,「(南韓)軍方是已經被美國策反了嗎,就看文政府該怎麼做了。現在是轉折點,就看南韓往哪邊走了?」

也有大陸網友怒氣沖沖地說,「誰做都一樣,鐵了心和中華過不去,朝鮮會對付它的,讓它永無寧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