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背後操盤的奇策盟是由一群退役軍官組成的選戰組織,成員間甚至還有類似部隊編制的番號,效率高,戰鬥力強,端午假期結束後將立即佈局2018年選舉,準備再打一場好仗。

奇策盟全名為奇萊策略聯盟,今年初即開始在各縣市黃復興黨部佈建,一度被誤以為是吳敦義團隊外聘的「公關公司」。事實上,它的組織相當嚴謹,在選舉操作上如同部隊作戰,要求步步到位,絕非一般公關公司所能相比。

 由於同屬軍系,奇策盟動員人脈關係打入黃復興系統,但行事相當低調,當時讓其他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防不勝防。嘉義市最大的黃復興票倉經國新城一位大樓主委就說,「都是以前的老長官和老同事,有交情……。」指的便是奇策盟深厚的人脈關係。

奇策盟於四月間安排吳敦義造訪嘉義、台南的眷村,包括4月8日上午造訪嘉義市經國新城、精忠新城,下午台南市造訪長榮新城、大恩里等,檯面上是吳敦義的政見發表會,其實是奇策盟在人脈佈建數月後的收網動作。

在打贏國民黨主席選戰後,奇策盟沒有休息,立即安排拜訪新當選的黨代表,希望能為吳敦義穩定黨內局勢。一名奇策盟成員表示,端午節連假過後,就會開始佈局2018年縣市長選舉,繼續戰鬥下去。

今年四月間,奇策盟安排吳敦義造訪嘉義市經國新城,受到軍眷熱烈歡迎。   圖:奇萊策略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