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雲嘉嘉合併議題被提起,任內也曾提出此議的前嘉義市黃敏惠又成為民眾討論的話題人物,尤其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後,黃敏惠回鍋參選市長的呼聲日漸升高。有人說,舞台已經準備好了,要不要選,就在她一念之間。

黃敏惠當嘉義市市長九年,政績卓著,加上擔任立委多年,基層實力深厚,不管是里鄰長﹑廟宇﹑社團﹑校園活動等,幾乎只要有人聚集的地方就有她的身影,或至少她的重要幕僚前民政處處長張寬煜會到場致意。

黃敏惠擔任市長任內,面對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合併為第七都的議題,她主張合併後的市政府應該設在嘉義市,當時三個縣市並非同一政黨執政,意見分歧,合併之議不了了之。如今因為一面詭異的荷包蛋戶外看板,合併之說又被炒熱,黃敏惠也因而被點名是國民黨2018年嘉義市長候選人的重要可能人選。

黃敏惠曾參選國民黨主席失利,一般認為若洪秀柱這次當選黨主席,黃敏惠再度披掛上陣的可能性不高,上週六的黨魁選舉最後由吳敦義出線,在全黨團結一致全力求勝的氣氛下,唯一曾讓嘉義市由綠地變成藍天的黃敏惠動向備受矚目。

吳敦義在選舉黨主席的政見會上曾說,「民進黨不是打不倒的!」這句話用在黃敏惠身上再恰當不過,而正巧吳敦義這句話是在嘉義市說的,政壇人士解讀這種「巧合」非比尋常,甚至有人解讀:舞台已經準備好了,就看黃敏惠願不願意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