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廣播公司今天引述美方官員的說法報導,川普政府為顧及美中關係,因而延宕對台軍售。華盛頓郵報早前已指出,川普因北韓問題,在對台軍售上向北京讓步。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28日晚間新聞報導,台灣軍方在澎湖舉行漢光演習,而美方官員向NBC表示,川普(Donald Trump)政府為顧及美中關係,因而延宕對台軍售。美國總統川普在北韓問題升高時刻,需要中方的援手。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早前報導,川普在4月初的川習會後,為避免激怒中方,以及北韓危機是首要任務,因此對北京讓步,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時期定案的10億多美元的對台軍售也叫停。

此外,為了換取北京處理北韓問題,美國海軍在南海定期的自由航行任務,到5月25日才進行,距離上次任務超過7個月。

許多專家認為,北京從柯林頓(Bill Clinton)政府時期,處理北韓就是說一套做一套,因為如果解決問題並不會符合中方的利益。川普向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讓步,可能一如過往難有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