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2017 COMPUTEX)」,今 (29) 日舉辦國際記者會,主辦單位表示明日將登場的電腦展將聚焦人工智慧與機器人(AI & Robot)、物聯網科技運用(IOT)、創新與新創、商業解決方案及電競,與虛擬實境 (VR)等五大主題。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COMPUTEX規模與去年差不多,共吸引包含台灣在內的23個國家與地區、1,600家廠商參加,動用5,010個攤位。現場並打造4大展區,包含SmarTEX(物聯網5大科技應用)、InnoVEX(全球新創展示平台)、Gaming & VR(高效能電競與虛擬實境產品)及iStyle(透過Apple MFi認證且具設計美學的週邊產品)。

今年華碩、宏碁今年也都聚焦熱門的「電競」、「VR」等產品。ARM也推出了繪圖處理器,可顯著提升VR、遊戲、與機器學習在旗艦行動裝置上高達40%的效能。

另外,首度參展的特斯拉和戴爾則主打「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物聯網技術應用」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