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報導,南韓軍方說,北韓今天疑似發射1枚短程飛毛腿(Scud)飛彈,飛行距離約450公里,並落在其東岸外海。1060529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在其東部外海發射1枚不明飛行物,可能是1枚彈道飛彈的最新試射。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聲明指出,這枚飛彈是從北韓東岸元山一帶發射,但未說明是哪種飛行物,或發射是否成功。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未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這個飛行物據信是1枚彈道飛彈,但南韓軍方表示,仍在分析北韓到底發射何種物體。

日本政府表示,今天早上,北韓從東岸發射了1枚彈道飛彈,落點研判是在日本專屬海域的日本海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上午6時40分(台灣時間5時40分)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北韓早上5時40分(台灣時間4時40分)左右從東岸發射了1枚彈道飛彈,落點研判是在日本專屬海域的日本海。

菅義偉表示,尚未接獲飛機或船舶受害的資訊。已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報告北韓發射彈道飛彈一事,安倍在接獲相關報告後,做出3點指示。

這包括,1.全力蒐集並分析資訊,提供人民迅速、正確的資訊。2.徹底確認飛機、船舶的安全。3.採取萬全的措施以防不測。

菅義偉說,日本認為北韓發射飛彈的行為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斷難容許北韓三番兩次的挑釁行為,提出嚴正抗議,且是以最強烈的言詞譴責北韓。

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危機管理中心成立對策室,進行資訊的蒐集。此外,也將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國安會)的閣僚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