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有4天,高雄市龍舟比賽也一連舉辦4天,「2017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今(28)日盛大開幕,高雄市長陳菊出席開幕活動,除預祝所有參賽選手在接下來的比賽全力以赴外,也強調愛河龍舟是全國最先結合傳統龍舟及競技龍舟,且有夜間比賽,又是第一個辦理龍舟拔河比賽的城市,她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到愛河逗熱鬧。  

陳菊也感謝許多企業與民間單位共同為賽事熱情贊助,她說,今年賽事共有113隊2576人參加,其中由外籍人士組隊有17隊374人,除每年都踴躍參加的中山大學、高雄師範大學和高雄醫學大學外籍師生,還有今年第一次參加的左營高中進修部平均年齡50餘歲,開幕現場參賽隊伍也聚集河畔輪番高呼口號,展現奪冠氣勢,氣氛相當熱鬧。 

高雄愛河龍舟錦標賽除承襲以往日間競技龍舟及夜間傳統龍舟競賽的特色,今年更添增啦啦應援團、攝影比賽、決賽日YouTube網路直播、多校鼓藝聯盟表演等項目,在現場也有端午節慶意象的裝置藝術可供民眾拍照打卡,還有街頭藝人展演及美食攤位。

高雄市長陳菊出席開幕活動,預祝所有參賽選手在接下來的比賽全力以赴。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端午活動一連串,現場參加民眾很踴躍。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