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台北2017端午嘉年華」於今(28)天上午盛大展開,眾所矚目的「2017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年也有227支隊伍參加,時代力量黨也由執行黨主席黃國昌、黨團總召徐永明率隊參加。今年時代力量隊划出2分27秒的好成績,較去年進步34秒,順利晉級。

時代力量已連續三年參加端午節的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這次由黃國昌、徐永明率隊參加,黨發言人吳崢、李兆立、林穎孟及黨工助理一起組隊參賽。賽前黃國昌特別勉勵隊友,表示時代力量的目標是「超越自己」,去年的成績3分01秒就是大家要努力突破的目標。黨團總召徐永明也說,今年自己沒有划,把機會讓給年輕的黨工和助理們,希望可以再創佳績。

時代力量隊參與「大型龍舟公開男子組」,與美國在台協會(AIT)、鄒族朋友組成的「谷底魚」同組,最後以2分27秒、分組第二名的好成績順利晉級。賽後隊員們歡喜慶功,黃國昌特別提醒拉筋收操,並期待明(28)天上午11點10分的決賽,也能再下一城。黃國昌表示,賽前特別請教練幫隊員訓練,利用上班之餘,黨工及助理們每週固定練習,鍛鍊體能、訓練專注並培養團隊默契。

時代力量龍舟隊賽前互相加油打氣。   圖:黃國昌委員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