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即將在8月舉辦,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新竹視察足球及籃球場館,並隨後宣布在跨縣市合作下,53座整修建場館已全數完工,再來也會邀請民眾一同來體驗全新的設施,他認為台北已準備就緒,要迎接國際朋友到來。

柯文哲今天與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一同率隊前往新竹縣,訪視座落於縣內的場館,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新竹縣第二運動場的足球競賽場館,除提早完成賽會固定設施工程,緊接著在6月29日至7月1日將舉辦足球測試賽,屆時也會對外邀請民眾體驗全新的觀眾看台及人工草皮。

對媒體詢問所有場館整建進度為何?柯文哲表示,新竹這個場館報竣工後,就是最後一個完工的整建場館,也就是說所有世大運的場館都完工了。接下來就是接近比賽時,針對賽會期間所需的設備進行佈置,預計於8月5日開始佈置,比賽是8月19日開始。

至於會不會擔心新竹風很大?柯文哲也特地踩了好幾下草皮,他說,自己本身就是新竹人,知道新竹最大的特色就是風大,這些場館都有經過結構技師認證,相信沒問題;人工草皮也有一定的標準,他強調,畢竟世大運是國際比賽,國際大專體總(FISU)都會再派人來進行檢查場館和舉辦測試賽。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場館完工後,其實有一定的工程驗收標準,只要再通過國際大專體總(FISU)的標準檢查後,相信不會有太大問題。

對外界也很關心的,花蓮縣長傅崐萁是不是有送西瓜到市長室?柯文哲說,好像不是他直接送來,是議員參加府會座談的時候轉贈的,他笑說大家已經吃光了。

對傅崐萁表示不排除到台北市種福田的說法,柯文哲繼續說,這種問題問幾遍答案都一樣,等事情發生再煩惱都來得及,現階段就是每天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

足球場地除提早完成賽會固定設施工程外,緊接著在6月29日至7月1日將舉辦足球測試賽,屆時也會對外邀請民眾體驗全新的觀眾看台及人工草皮。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世大運位於新竹的足球場館。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世大運在新竹的籃球場館。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