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本月22日,英國曼徹斯特城的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演唱會,遭到了恐怖攻擊,現場屍橫遍野、慘不忍睹;而就在今早,當事人亞莉安娜首度打破沉默,表示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應援後「備受鼓舞」,希望能夠重返曼城舉辦慈善演唱,「用音樂凝聚眾人,不被仇恨分離」!

在英國警方調查後發現,本起自殺炸彈恐攻的兇手乃是曼城當地市民,年僅22歲的亞貝迪(Salman Abedi),是名與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IS)結盟的自由兵(freelance soldier);而ISIS也毫不避諱表示這次恐攻的確出自他們計畫。

而目前停止巡迴表演,正在佛羅里達休養的亞莉安娜首度打破沉默,在台灣凌晨時間,於自己的推特上發表一篇長文,直指她不會被這次恐怖攻擊打敗,儘管這件事在她與歌迷間留下一道難以治癒的傷痕,受到各地歌迷應援的她備受鼓舞,並決定挺身而出,對抗仇恨;她預計將在未來重返當地,舉辦慈善演唱會,為受害者們募款,希望能夠透過音樂凝聚歌迷的愛,展現團結力。

這起攻擊事件不但使各地人心惶惶,亞莉安娜也受了相當嚴重的衝擊,當天回到家後她便在推特上留下推文,表示「我的心自底變得支離破碎,對於這件事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遺憾,我不知道該對此說些甚麼」。

然而,在沉寂數日後,她似乎因為各地打氣而堅強,再度發出推文,表示「我們並不會因為恐懼而分離;我們不會讓它分開我們;我們不會讓仇恨勝利。」還有「音樂是這世界上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分享的東西,音樂應該是被用來撫平我們心靈、使我們凝聚在一起,並使我們感到快樂的;未來我們也將繼續坐著這樣的事,未來我們也會持續做著這些,因這場悲劇離去的人們所摯愛的事情,他們將會永存我心,而當我在餘生做每件事時也都會想起他們」,表達對逝去歌迷們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