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上午出席「2017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開幕典禮,期勉選手們以進軍2020東京奧運為目標,並籲請相關單位與民間力量充分合作,給選手們更多支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女壘一向都名列國際前茅。現在國內各級的女壘球隊,總數已經達到48隊,已經有相當的基礎。為了讓選手的生涯發展更有前景,首要之務就是推動運動的職業化跟聯賽化,而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就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蔡英文提到,去(2016)年7月她曾在總統府接見女壘世錦賽國手們。去年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已有4支球隊參與,而今(2017)年的聯賽則增加了第5支球隊,且同樣有電視轉播與網路直播,相信競爭會更激烈,比賽更精彩、更有可看性。

蔡英文指出,所有的準備、訓練跟比賽,都有一個重要的目標,就是要在2020東京奧運中,爭取最好的成績。她特別籲請體育署要跟民間力量充分合作,給選手們更多支持。

隨後,蔡英文至投手丘開球位置,「2016企業女子壘球聯賽」MVP李思詩就接捕位置後,蔡英文為「2017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開球,現場氣氛熱絡歡愉。

蔡英文為了開球,事先加強投接球練習。   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期勉選手們以進軍2020東京奧運為目標,並籲請相關單位與民間力量充分合作,給選手們更多支持。   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女壘一向都名列國際前茅。現在國內各級的女壘球隊,總數已經達到48隊,已經有相當的基礎。   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指出,所有的準備、訓練跟比賽,都有一個重要的目標,就是要在2020東京奧運中,爭取最好的成績。   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特別籲請體育署要跟民間力量充分合作,給選手們更多支持。   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