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體育法》昨天遭到親民黨要求進行朝野協商,無法完成三讀;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7)日表示,國民體育法修法涉及朝野希望的許多體育界的改革方案與方向,雖然被親民黨拉下來協商,但問題不大,下會期應該可以完成三讀。

立法院親民黨團昨天因為不滿「中華奧會」遭改為「國家奧會」,因而在《國民體育法》二讀時,要求將該案交付朝野協商,致使原本預計可以完成三讀的《國民體育法》意外遭到封殺,引發體育界的關注。

對此,蔡其昌今天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受訪時表示,親民黨昨天把《國民體育法》拉下來協商,如果臨時會沒有處理,應該會在下個會期會來處理國民體育法。

蔡其昌指出,《國民體育法》修法涉及到這一波朝野立委所建立很多體育界的改革方案與方向,相信關心體育的人都很期待,國民體育法能越修越好,對國家體育發展能有很大的幫忙。

他說,雖然還有一些相關的細節,可能因為溝通還不是那麼的完備,所以親民黨昨天拉下來協商,但他認為問題應該不大,並期盼大家能趕快再坐下來談一談,下會期應該可以儘速來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