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在川普就職前曾向俄羅斯駐美大使建議,建立一條可以防竊聽的與克里姆林宮秘密通訊聯絡線。

報導引述接受情報部門簡報的美國官員的話,當時和現在都是川普顧問的庫許納甚至還建議利用俄羅斯在美國的外交設施保護這個溝通管道不被監聽。

華盛頓郵報說,根據美國官員檢視的截聽俄羅斯通訊片斷,庫許納是在去年12月1日或2日在紐約川普大樓(Trump Tower)提出這項建議。

就任國家安全顧問24天即遭開除的佛林(Michael Flynn)當時也在座。

華郵的這篇文章並未說明庫許納提出這項建議後的下文。

在排山倒海對川普團隊與俄羅斯關係的指控後,這又是另一項轟動的報導。美國情報單位說,俄羅斯曾試圖左右美國去年11月的大選,使其傾向對川普有利,而阻止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登上白宮寶座。

華郵說,俄羅斯大使季瑟雅克(Sergei Kislyak)當時對庫許納建立秘密聯絡管道的構想嚇了一跳,但仍將這項構想傳達給克里姆林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