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端午佳節將近,專屬這個季節的玉荷包荔枝也逐漸進入採收期,受到暖冬及去年災害復原等因素影響,今年產期稍微延後,預計再過一個星期(31日)才會進入盛產期,今年產量約為往年3-4成。且因產期延後,採收期壓縮到僅有10天左右,所以喜歡吃玉荷包的老饕們可要把握時間,錯過就要等明年了。

高雄農業局說,一年一度的盛事,「大樹鳳荔園區」辦理的大樹荔枝拍賣交易將於5月31日吉時開市,貼心服務號召農民與販運商進場交易。高雄市農業局讚聲,初夏最甜蜜的滋味莫過於咬下一口玉荷包荔枝,享受玉荷包的汁多味美,這是今年夏天最幸福的味道。

由於高雄市是全國最大的玉荷包荔枝生產地,連續二年受氣候影響,玉荷包產量都減產,預估價格會隨之上揚,這幾年高雄農業局因輔導農民利用分級包裝提升玉荷包品質,並推動粒裝玉荷包禮盒訂購,消費者對於粒裝玉荷包禮盒的接受度日益增高,再加上品質的嚴格把關,高雄農業局粒裝玉荷包禮盒訂購平台已逐漸獲得消費者信任,自5月初即陸續有民眾打電話詢問玉荷包禮盒訂購開放時間,儼然成為民眾訂購玉荷包禮盒的首選管道。

高雄農業局表示,今年玉荷包產量仍不多,為了維持一貫的品質,禮盒供應採限量方式,訂完為止,供貨之玉荷包荔枝都是具備生產履歷認證的果品,並以外銷日本規格來做分級包裝,品質都是經過嚴格把關,讓消費者可以品嚐安全又美味的玉荷包荔枝。

 

 

 

高雄農業局說,一年一度的盛事,「大樹鳳荔園區」辦理的大樹荔枝拍賣交易將於5月31日吉時開市。   圖: 高雄農業局/提供

高雄農業局說,一年一度的盛事,「大樹鳳荔園區」辦理的大樹荔枝拍賣交易將於5月31日吉時開市。   圖: 高雄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