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水利局與新聞局今(26)日共同前往和平區聆聽在地聲音,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近2年水利局在和平區投入7000萬元經費,辦理50件治山防洪工程,包含坑溝整治、農路邊坡改善、護岸及農路擋土牆及野溪清疏等,未來將持續建設,讓當地居民的安全更有保障。

為照顧原住民的權益與需求,縮短城鄉差距,台中市長林佳龍要求各局處首長常到和平區與地方座談。水利局與新聞局今天共同舉行第26次和平專案會議,由周廷彰與新聞局副局長吳超男共同主持,邀請和平區民眾與會,針對在地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周廷彰表示,林佳龍上任以來,始終重視和平區地方民代的建議,用心傾聽地方心聲,目前已在和平區執行50件山坡地整治工程,投入總經費7000萬元,包含坑溝整治600公尺、農路邊坡改善2000公尺、護岸及農路擋土牆1200公尺、野溪清疏4,000公尺、農路除草150公里等,大幅提升和平區居民安全,促進農產品盛產期間的運輸便利。

另為解決和平區天輪里民眾防汛期間人車出入的安全問題,水利局更於去年編列500萬元預算進行「東卯溪過水路面工程」,施作箱涵擴大斷面,減少水流阻礙,已順利於今年汛期前完工。

天輪里長劉興水則表示,過去淹水道路不通,民眾靠怪手出入相當危險,水果成熟了,也只能看著它腐爛,真的相當心疼,感謝市府在和平區的水利建設,積極解決長年困擾民眾的問題。

周廷彰表示,未來水利局會持續投入資源建設和平區,希望讓當地居民與造訪的遊客安全更有保障。

台中市水利局與新聞局今天共同舉行第26次和平專案會議,由周廷彰與新聞局副局長吳超男共同主持,邀請和平區民眾與會,針對在地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