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4月統一發票中獎號碼昨天開出,其中有一張NM開頭的千萬特獎落在台中市和平區,由谷關立體停車場開出。經營停車場的蚨盈公司長期挹注當地學校教學設備等經費,今(26)日正好是當地4所學校聯合運動會,師生們得知此事都歡欣鼓舞!

這期統一發票千萬元特獎獎號是74748874,昨天開出後,國稅局查出,其中一張是谷關立體停車場開出的,馬上要通知經營廠商蚨盈公司的會計。蚨盈公司總經理歐文恭說,會計聽到國稅局要找她,還緊張了一下,「我們都乖乖繳稅啊!」後來得知是開出特獎,高興得不得了。

根據蚨盈公司的發票存根聯,這名幸運得主是106年3月4日上午10點49分進場,下午1點58分離場,因為當天是星期六,歐文恭總經理研判應該是遊客。

谷關立體停車場產權屬於和平區公所,蚨盈公司於102年起取得停車場及一樓商店街的經營權,不過董事長鄒盛達認為初期應回饋使用者,就像台中市公車前8公里(目前已調為前10公里)免費的概念,一直到今年2月起才開始收費,也因為來停車者多為外地遊客,有可能會過夜,收費辦法很體貼,以次計算,48小時才收50元,所以這名幸運兒只花了50元。

從美商工程顧問公司退休的鄒盛達,夫人為退休教師,所以也特別關心教育。鄒盛達到谷關經營事業後,每年都挹注不少經費給當地4所學校,協助改善教學設備、開辦藝術課程、安排師生城鄉交流等,還招待有好表現的學生到商店街吃火鍋,或到全家便利店吃霜淇淋。今年起,打算成立正式組織,由蚨盈公司董事長鄒盛達及企業界友人每年共捐出80萬元, 接受各校提案申請補助經費,受惠的學校包括白冷國小、博愛國小、和平國小及和平國中。

和平國中校長蔡政忠今天立刻製作一張祝賀海報送給蛈盈公司,貼到停車場入口處,明天起,有4天連假,要讓更多遊客一同分享喜悅。

鄒盛達今天在群組中說,「從早知道自己停車也付費」,有位校長回他「千金難買早知道」。

和平國中校長蔡政忠製作的祝賀海報。   圖:和平國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