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侍衛連遭爆料,先是隨扈疑似性騷擾總統府女武官,稍後又傳出有隨扈值勤前喝酒,遭處分。對此,總統府26日發稿力挺侍衛長劉志斌,統責維安工作,一向要求嚴格,紀律嚴明,各項維安工作也都確實到位。有關媒體報導有違紀者遭明快處分,就是相關單位以最嚴格的紀律標準要求的結果。

總統隨扈連連出搥,連續遭人向媒體爆料。昨日先是報導,總統府女武官陳月芳上校疑似遭總統內衛隨扈楊文志少校騷擾;陳上月底向長官侍衛長劉志斌中將投訴,但劉未依程序受理性騷擾投訴案件,直接把楊文志調往特勤中心,疑似打算息事寧人。

媒體今日又報導,總統府侍衛室隨扈詹宗漢日前發生勤前飲酒。侍衛長劉志斌認為,詹員並非初犯,因此堅持將他調離總統府侍衛室,將他送回特勤中心。

對此,總統府認為,國家元首的安全工作,嚴格的紀律是基本要求。目前包含警衛室在內的所有維安人員,不但都有高度愛國熱忱,也皆具備良好的專業訓練。

總統府還肯定總統府侍衛長劉志斌,統責維安工作,一向要求嚴格,紀律嚴明,各項維安工作也都確實到位。有關媒體報導有違紀者遭明快處分,就是相關單位以最嚴格的紀律標準要求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