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適逢梅山螢火蟲大爆發季節,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嘉義之美,特地推出多條賞螢遊程,讓大家可以在白天欣賞花海、夜間欣賞夢幻點點螢光!

今年端午節適逢連假,大夥除了開心吃粽子、看龍舟賽外,安排踏青、旅遊也正是時候。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特地精心規畫了十大旅遊路線,邀請大家來賞花、賞風景,讓你可以從早玩到晚,滿足喜愛爬山、看海、賞螢、野餐和慢遊的遊客需求。

觀光局推指出,嘉義山區自然生態豐富,最近又適逢螢火蟲季節,有多處地方可以賞螢,白天可以在梅山橫山屏欣賞數萬株金針花齊放的壯觀美景,金黃耀眼的花海美不勝收,接著遊瑞峰地區最高點「海鼠山1314觀景台」,向東遠眺草嶺大崩山,向南俯瞰瑞峰村全景,欣賞如國畫般山水風光,晚間再到瑞里村、瑞峰村、太平村、竹崎鄉光華村及阿里山鄉來吉村賞螢。

想一賞美麗螢光的人,可事先報名參加輕旅行特色賞螢野餐組,並搭配社區特色手作體驗及秘境賞螢導覽,一邊驚艷「螢河大爆發」的臨場感,一邊品嘗舌尖上的饗宴,同時滿足視覺與味覺。

而嘉義也有幾條經典旅遊路線,山區景點有竹崎公園天空走廊,可以體驗站在五層樓高觀看風景的刺激感;阿里山石棹琉璃光更是狂推景點,入夜之後山霧罩頂產生一幅半透明的彩色雲瀑流動,如置身仙境;平原區有國際級的故宮南院、香火鼎盛的新港奉天宮、人潮絡繹不絕的金桔觀光工廠,以及全臺最美的星巴克就在民雄;海區有高聳亮眼的高跟鞋教堂,以及適合全家大小同遊的好美里3D彩繪村。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指出,嘉義有很多新的魅力景點,文觀局本次特別推出的10條主題遊程,就是希望大家都可以趁著假期,來趟最美好的旅行。相關的旅遊景點資訊,可上文觀局「探索嘉義」網站查詢。賞螢團報名資訊可至臉書「嘉義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查詢。

竹崎公園的天空走廊,可以體驗站在五層樓高觀看風景的刺激感。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海區有高聳亮眼的高跟鞋教堂。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端午節適逢梅山螢火蟲大爆發季節,瑞里村、瑞峰村、太平村、竹崎鄉光華村及阿里山鄉來吉村都可以賞螢。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製圖:新頭殼

   製圖:新頭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