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日前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宣告民法不允許同婚違憲,釋憲申請人祁家威今 (26) 日接受《寇寇早餐》專訪時表示,「我們要修民法」,專法和專章都是政客的主張,損毀同婚者的權益,他直言,台灣的所有政黨30多年後才研擬出相關法令,政客根本是「豬腦袋」。

日前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公開發言同婚合法令人「毛骨悚然」,引起熱議,不過,今日卻決定召開主題為「愛是平等」的記者會,說法「大轉彎」,對此,祁家威不留情面地怒斥,吳敦義就是為了選票,才會說一堆花言巧語,若確實挺同婚,應先要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支持同婚。

大法官釋憲後,修改《民法》、在《民法》內另立專章及另立專法等3個選項,成為立院同婚相關法令攻防戰的重點,祁家威今直言,支持同婚的人只容許修改《民法》,「《民法》內另立專章或另立專法都是政客的作為。」他也砲轟所有政黨,30多年後才想研擬相關法令,政客儼然「豬腦袋」。

對於反同婚者無法接受,各政黨對法案也為難,祁家威回應,現在的年輕人幾乎都挺同婚,執政黨若要永續經營,就該顧及年輕人的想法,不應為了少數年長者因噎廢食,讓大眾自己選擇同婚、異婚。

祁家威分享,他高中的時候學到了homosexual(同性戀者)這個英文單字,他才知道同性可以相愛,他認為,性平教育應從幼童做起,現在有許多同性戀者因家族壓迫、社會眼光,不得已和異性相處、結婚,飽受壓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