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文創園區的1916文創工坊成立即將滿一年,從今(25)日起到6月4日有「帶著夢想去旅行」系列展覽,展現一年來的成果,在上午的開展儀式中,讓參展者拿著火車票,象徵想夢啟動。

這次活動由台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大四學生與文創工坊業者合作辦理,台中科大教授洪祺森指出,1916文創工坊從去年7月16日進駐文創園區即將滿一年,這次特別運用勞動部的計畫,舉辦一列系公關媒體課程,讓學生及文創工作者能更熟悉如何與媒體互動。「帶著夢想去旅行」算是系列活動的成果展,主題與文創工作者創業心路歷程非常切合,帶著一卡皮箱,皮箱裡裝滿夢想,準備啟航勇往直前,也代表文創工作者積極努力的一面。

今天上午的啟動儀式,以華麗走秀為開場,伸展台另一頭是行李箱主題展覽,有人誤以為是有特殊設計的行李箱,其實是文創業者的產品放在行李箱內展示,例如展開設計公司的作品燈具,放在一只木箱中,「金呈木作」的木質裝飾藝品就像一隻隻的蟲子在皮箱爬上爬下。

主辦單位表示,復古皮箱搭配文創作品,詮釋文創工作者將自己的夢想放入行囊,展開冒險旅程的意境。復古皮箱搭配文創作品,除了看到傳統工藝在此被賦予的新詮釋,感受1916文創工作者對追求自我目標的灑脫。

系列活動即日起到6月4日結束,端午節連假期間有揪揪市集、抽獎、交流講座。手繪餅乾等,部分工作坊有體驗課程可以報名,地點都在台中文創園區生活設計館。

「公主與牡丹」及「東方陶」的作品由復古皮箱襯托更有意境。   圖:唐復年/攝

「金呈木作」木質藝品栩栩如生地在皮箱爬上爬下。   圖:唐復年/攝

展開設計公司的燈具作品,放在木箱中展示。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