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一個海港,她的「海洋食力」卻發揚在小吃海鮮,為在地靠海優勢,結合高鈣紅藜的台西混合紅藜義大利麵及營養價值高的南瓜小卷濃湯,除了落實「從農場到餐桌」的友善環境理念外,還吃健康、還是吃「高鈣」長高的營養菜餚。

甜點也可以是高鈣,這道香蕉佐黑芝麻桑葚低卡鬆餅,從種子到作物、從麵粉到麵皮、從水果到果醬,樣樣動手作,具有食農教育意涵。還有運用海鮮食材設計的料理—綠精靈玉米餃、紅通通韭黃餃、白帥帥蝦仁餃、義式番茄洋蔥豆腐湯及水果優格。這些色香味俱全的營養午餐,都是七堵國小和建德國小,師生融合在地食材設計規劃、動手作的營養午餐。讓孩子從打蔬菜汁、桿麵皮、包水餃、切水果,都能觸摸、感受食材的特性。

基隆市政府為推展學校食農教育,發揚在地文化,推動食魚教育,邀請基隆市漁會一起共襄盛舉,免費友情贊助小卷及蝦仁,為在地的孩子盡一份「有鮮味」的心力,學校的營養午餐,在所有人的合作下,就這樣幻化成一道道營養又可口的美食。為了推展食農教育,七堵國小游文霓老師,還特地在校園內培植了紅藜、蕎麥、小麥、芝麻等作物,讓孩子認識土地,認識雜糧,體會農夫的辛勞。

這些色香味俱全的營養午餐,都是七堵國小和建德國小,師生融合在地食材設計規劃、動手作的營養午餐。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為推展學校食農教育,發揚在地文化,推動食魚教育,邀請基隆市漁會一起共襄盛舉,免費友情贊助小卷及蝦仁,為在地的孩子盡一份「有鮮味」的心力。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