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矚目的「2017桃園藝術巡演」即將在5月底正式展開,首場演出就選定了最世外桃源的復興區舉行,2場兒童戲劇的戶外演出,將由以兒童戲劇見長的大開劇團為系列活動揭幕。

今年的桃園藝術巡演,將於5月31日(三)至8月19日(六)熱情接力展開!共計邀請到國內14團優質表演團隊,共計15場次囊括傳統與現代等各類型的藝文表演。首場演出將由以兒童戲劇見長的大開劇團為「2017桃園藝術巡演」系列活動揭幕,為桃園復興區帶來2場次兒童戲劇戶外演出,將分別在5月31日(三)下午1時於奎輝國小操場,以及6月1日(四)下午1時於巴崚國小操場舉行。

大開劇團連續13年獲選文化部「國家扶植演藝團隊」,並於101年榮獲台中市文化局首屆表演藝術「金藝獎」。並曾四次獲選為台中市立傑出藝術團隊,更經常獲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支持演出與創作。大開劇團的表演場次數百場,累積觀眾人次數十萬人,戲劇教學活動百餘場,承辦過國小校園巡迴演出、台中市文化節、大學文藝季表演活動、國際型表演引入與交流等表演藝術之相關活動。

今年為桃園復興區帶來的演出《好久茶的祕密1~日月潭傳奇》是大開劇團的創團之作重製升級版,以「日月潭」的民間故事為發想靈感,重新創作出一齣新奇有趣、冒險刺激的兒童歌舞劇。故事除了倡導「愛謢大自然」的重要性,同時也傳達人與人之間摒除個人成見「互助合作」的重要性。劇作除了在服裝、道具及佈景上,參考了原住民的服飾以及環境,在音樂及舞蹈方面亦著重於原住民歌舞風格的呈現,力求故事劇場視覺與聽覺上之美感享受。

今年的桃園藝術巡演,將於5月31日(三)至8月19日(六)熱情接力展開!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今年的桃園藝術巡演,共計邀請到國內14團優質表演團隊,共計15場次囊括傳統與現代等各類型的藝文表演。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復興區的2場兒童戲劇戶外首演,將分別在5月31日(三)下午1時於奎輝國小操場,以及6月1日(四)下午1時於巴崚國小操場舉行。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大開劇團連續13年獲選文化部「國家扶植演藝團隊」,並於101年榮獲台中市文化局首屆表演藝術「金藝獎」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