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今(24)日下午4點針對祁家威聲請的同性婚姻釋憲案,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宣布《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反對同性婚姻的團體召開記者會聲明,對於這次大法官釋憲文感到十分憂心,關鍵在於性行為的認知,認為不應該因此讓具傷害器官、傳染疾病、衛生等問題蔓延,建議監察院積極展開調查,盼未來可能重新修憲。

捍衛家庭學生聯盟於晚間6時召開「回應同婚釋憲」國際記者會,總召施俊宇神情嚴肅地鞠躬道歉說,「很抱歉!我們承認,我們真的失敗了!」,2個小時之前,上一代15位大法官定奪了這個世代青年的未來,賦予同性戀結合「榮耀」的地位,同時宣告,同性戀與異性戀的結合,兩者並無分別。這15個人逾越國會、凌駕國家最高民意機關,以司法權竄改了百年來的婚姻定義。

施俊宇憂心地說,如果之後民法真的修改,再配合現今實施的性別平等教育推波助瀾,恐試圖誘導更多學生成為同性戀。他並舉台大因考題提及一夫一妻遭罰3萬元、輔大校牧室因表達反對同志婚姻遭教育部懲處等事件為例說明,將來如民法修法後,台灣的言論自由將受到極大挑戰。

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表示,這次大法官藉由憲法第7條與第22條予以解釋,故意扭曲成為同性婚姻僅有的「爭點」,使得大法官被綁架於兩個條文有限空間範圍裡解釋,難以充分論述。

張守一說,美國公投有100多萬人反對,最後由總統違反人民意願下令通過。其實去年護家盟就已草擬好專法,遲遲沒有推出來的關鍵在於性行為的認知上,認為性行為可能衍生出具傷害器官、傳染疾病、衛生等問題。

統一教牧師閔代璽表示,因針對大法官解釋文的正當性,監察院應積極展開調查。透過半數以上立委(57位)連署提案,重新申請釋憲。

張守一緊接著說,未來如果以不同的婚姻形式結婚,也可以申請釋憲。也就是說,如果有人去戶政事務所欲跟動物(如狗)結婚,被認為是不合法的,也可以去申請釋憲,凸顯此釋字案十分荒謬。

護家盟表示,未來如果以不同的婚姻形式結婚,也可以申請釋憲。   圖: 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