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106年度第2場大型徵才活動2017「台南過生活 台南呷頭路」Part2就業博覽會訂在5月27日在南台科技大學舉辦,共有109家廠商為求職市民及畢業青年帶來7204個工作機會,主辦單位提醒民眾把握難得的機會,找尋理想的工作。

台南市政府和參與廠商今(24)日舉辦2017「台南過生活 台南呷頭路」Part2就業博覽會行前記者會,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勞工局長王鑫基、南台科大副校長盧燈茂、榮民服務處長何興隆、民族事務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麗景、台南市總工會理事長吳勝雄、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黃育德、大台南總工會秘書長王永木、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林文一主持啟動儀式。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感謝各協辦單位及團體提供各樣好康及特色服務給求職市民,展現台南獨有的團結精神,也感謝提供7204個工作機會的109家廠商。台南縣市合併7年來積極招商,帶來1千多個投資機會,超過9千億的投資金額、創造了8萬多個工作機會,積極落實「吃飯皇帝大」的施政理念。而考慮到市民求職的差異性,除了工業區的工作機會外,也積極發展商業區,與民間合作開發商圈,創造最大的經濟效益。另外,台南觀光產業也蓬勃發展,3星級以上飯店約30多家、其中,5星級飯店即將要蓋第10家,顯示大家都看好台南的觀光市場潛力。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這就像雞尾酒療法一樣,透過混合式的、多元的方式來讓市民就業,協助重大產業在科技園區發展、發展商業區,同時打造觀光樂園,讓市民擁有多元就業的機會,台南市的失業率,從合併前的5.3%,降到105年的3.9%。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透過勞工局的用心與創意,在就博會現場為所有求職民眾提供多項貼心服務,期望市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踴躍參與,積極到場求職。

南台科技大學副校長盧燈茂強調,南台科大為全國大學人數第6高、技職大學人數第一的台南在地大學,也積極配合、協助市府促進市民就業,歡迎大家一起來南台科大找工作,除了可以搭乘火車外,現在21號公車也直駛進入校園,交通非常方便。台南市榮民服務處長何興隆說,榮服處積極協助榮民、榮眷就業媒合,並積極配合台南市政府共同來提升市民就業,讓台南人民有好工作、好生活。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此次就博會特別感謝南台科大於活動前舉辦3場校內的「面試求職講座」及3場「名人講座」,提前開跑為這次就博會求職者的服務。勞工局本於「為市民找工作,為廠商找才」的職責,責無旁貸要積極開拓職缺,並輔助廠商找人才,幫市民找工作,發揮「媒人婆」的角色,因此,就博會串連觀光、設計、科技等產業,希望透過招募具創意之市民及年輕朋友共同打造台南獨有的創意就業環境。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表示,就博會當天不僅結合台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邀請企業主當天到現場為求職朋友辦理面試模擬,另邀請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提供健康篩檢求職顧健康服務,現場更提供CPAS職涯諮詢、DIY手作產品、求職托兒及紓壓按摩、彩妝美髮、履歷健檢等貼心措施,讓就博會服務更多元。